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教体局:病房变课堂,同屏爱继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下午,一个抖音视频在石龙区教育工作群里刷屏。石龙区教体局机关牛兴云无意间刷到一个抖音视频,视频是同病房的人员拍摄的,显示一位老师在病床上坚持给学生们上网课。经确认,该老师为石龙区艳伟学校的吴梦月,感动之余牛兴云就把这个视频在工作群发了出来。大家看后,纷纷留下感言,为身边这位默默无闻的同事点赞,为石龙教育拥有这样的好老师点赞。

三尺病床变课堂,师生同屏爱续航。吴梦月是石龙区艳伟学校的一名教师,同时还兼职学校财务工作。今年9月17日,吴老师在骑车上班路上擦伤了右脚,由于伤口较深,脚肿得厉害,无法穿鞋,为了正常上课,她动手改造了一只鞋子,在底子上拴上绳子绑到脚上,一瘸一拐坚持上班。脚部的伤最怕走动,红肿一直不下,老师和家长都劝她休息一下。可她放不下孩子们的功课,坚持到国庆节假期再休息。其间,吴老师一项工作也没有落下,在学校举办的“说课”活动中以最优胜出。国庆假期,财务上又要预算加班,吴老师更是没日没夜地工作。在忙碌中,脚伤不知不觉中深度感染,皮肤发黑,又肿又痒,晚上无法休息。受疫情影响,国庆过后网课也开始了,吴老师沉浸在上课、批改作业中,无暇顾及病情。校长不放心,询问她的伤势情况,她还开玩笑说脚痒睡不成觉,刚好可以改作业了。直到10月31日,脚面出现溃烂,感染加重,她才不得不住院进行治疗,由于感染严重,医生建议转院就诊,11月3日,吴梦月老师被送到市中医院治疗。住院期间,为了不耽误学生课程,吴老师病情刚刚稳定,就开始边打吊针边上课。病房成了课堂,这感人的一幕正好被同病房病友拍到,并发到了抖音里,才让大家知道吴老师的感人事迹。 

女本柔弱,为师则刚。吴梦月老师是一名中共党员,从教以来12年来,她始终保持着教育的热情,课堂上激情四射,语言精练,总能把复杂的数学问题简单化,学生喜欢她,老师们佩服她,家长们称赞她。

“吴老师的是普通平凡的,但她教书育人的那份热忱、那份执着、那份无悔、那份本心,那份践行、那份值守,令我们感动。下一步,石龙区教体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挖掘身边的榜样,积蓄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振兴石龙区教育努力奋斗,为石龙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石龙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