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残联:关心关爱残疾人,疫情慰问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石龙区嘴陈社区一家农户院内出现了感人一幕,面对区残联送来的棉被、油等生活用品,视力一级的畅康焕老人激动地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照顾!感谢残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下“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工作要求,保障鳏寡孤独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防止次生灾害、极端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发生,石龙区残联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慰问和帮扶困难残疾群众。

微信图片_20221129114151.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石龙区多个社区处于封控静默状态,区残联始终牵挂着残疾群众日常生活,对全区困难残疾人开展排查,将生活困难残疾群众的情况反馈给各街道、各社区,由各社区残疾人专委入户走访了解困难残疾群众的生活需求,为他们实行一对一服务,定期上门看望,帮助采购必须生活用品,确保生活有人管,生活有着落。区残联也积极行动起来,看望下河社区独居盲人葛要委,为其送去了棉被、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用品;为后印村残疾儿童张凯波送去了牛奶等食品;为何庄社区特困残疾户何根永送去了崭新的床板;为楝树店社区瘫痪在床的贾六送去了坐便椅;为张庄社区行动不便的张中元送去了轮椅等。通过送温暖活动,区残联不仅帮助残疾人解决了生活困难,更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残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牢根植于残疾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221129114157.png

下一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石龙区残联将持续开展好该项活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好关心关爱残疾人困难帮扶行动,紧盯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将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