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弘扬红旗渠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弘扬红旗渠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出席并对青年党员干部寄予殷切希望


11 月 29 日上午,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副区长赵红利、王延辉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

1669858408(1).jpg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讨论交流。李明认真听取党员发言,并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交流心得,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669858454(1).jpg

李明指出,诞生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红旗渠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仍将闪烁出更加耀眼的精神光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路标。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将这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从中汲取信仰伟力,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明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在物资匮乏、技术落后的年代,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憋着那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才有了战胜困难、克服困难的强大动力,最终修成了红旗渠。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助力石龙更加出彩的信念同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每一天要做的事情、要干的工作结合起来,咬定目标、坚韧不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断把建设“四个石龙”推向前进。

要敢于担当重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当年修建红旗渠,既工程量浩大、施工环境恶劣,缺乏资金、缺乏物资、缺乏技术,林县人民硬是顶住各种压力,高标准修建完成了红旗渠。我区正处在转型发展、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拿出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拼劲、韧劲和干劲,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为石龙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要坚持务实重干,把精神实质转化为精神动力。红旗渠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懈奋斗干出来的,是我们党务实重干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当前,我区发展任务繁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转型发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坚持务实重干、拼在一线,把责任担起来,干好各项工作,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待,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要秉承红旗渠精神,积极投身全区发展建设。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四个石龙”的发展建设中,在学中干、干中学,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分析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本领为“四个石龙”贡献自身力量。

1669858483(1).jpg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所有党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李明区长讲话精神,继续学习、领悟、践行“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磨砺能力,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办公室机关支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