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城管干部战疫情 防控一线勇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疾风知草劲,危难显担当。今年10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平顶山市石龙区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单位立即投入一线,“战疫”成为石龙区秋冬最动人的风景。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石龙区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听令而动,冲锋在前,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市容市貌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成效,用无私奉献守护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安全健康文明的城区环境。

一、全天卡点值守,做好疫情防控

自抗疫开始,石龙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做好我区疫情卡点值班工作,安排人员全天24小时参与卡点值守,根据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查验过往车辆与人员,履职尽责,用行动诠释着使命与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202155011.jpg

从短袖到棉衣,所有的城管干部始终坚守一线,遵守工作纪律,为石龙守护好了第一道防线。

二、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石龙区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协助张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次全员核酸检测,早上7点城市管理局人员就已到位,帮助设置核酸检测台、布置2米线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等。疫情至今,累计配合张庄社区做全员核酸检测13次。并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措施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宣传。采取出动宣传车、开通车载喇叭等形式,沿城区主干道深入开展城区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202155016.jpg

三、积极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为加强石龙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持利用雾炮车喷洒(84)消毒溶液进行消杀,正常情况下每天消杀两次。如有突发事件,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增加消杀频次、增大消杀范围,应消尽消,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传播。

微信图片_20221202155020.jpg

四、疫情期间及时垃圾清运,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静态管理期间保证每天清运两遍,上午7点—11点清理城区主要街道及各个小区生活垃圾。下午1点半—5点清理城区及交通卡口生活垃圾。所有清理的生活垃圾运往明德路中转站,统一压缩消杀后送往宝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无害化处理。每天清运生活垃圾约20吨,静态管理期间累计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

中转站消杀情况:中转站配备的有喷雾器及(84)消毒溶液,所有垃圾清运车辆进出站消杀,中转站内每天消杀6次,上午3次,下午3次。

微信图片_20221202155025.jpg

五、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确保我区安全稳定

根据重点时段工作安排,从10月1日起,我局组织燃气专班每天对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巡查,确保我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自10月1日以来,共检查供用气场所26家,发现安全隐患6条,均已整改完毕。

六、持续市容市貌整治,确保创文成效

区城市管理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疫情期间,我局职工持续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点、枯枝烂叶、路面石块、店外经营、公园卫生死角等进行整治,累计劝离违停车辆150余辆,规范流动摊贩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