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四举措”用心用情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局着眼退役军人就业难点,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建桥梁、搭纽带,用心用情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质效,通过建台账、搭平台、抓宣传、重培训,有力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建台账,完善就业创业数据资源。充分发挥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采取电话联系、微信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逐一摸清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及创业需求,并进行就业跟踪;建立了退役军人个体需求台账、企业用人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本台账,为精准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夯实基础。

搭平台,拓宽就业创业信息渠道。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就业招聘长效机制,创新“招聘求职双对接”模式,搭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在全面摸清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即时推送招聘信息。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双向”就业服务,打通退役军人多元化就业渠道。

微信图片_20221212093951.png

召开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网络招聘会

抓宣传,扩大就业创业政策覆盖。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微信联络群、政务公开栏等途径开展政策宣传,结合日常走访慰问,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注重优惠政策落实,依法保障退役军人享受优惠政策,提升就业创业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21212093959.png

白鸽局长为退役军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

重培训,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坚持以退役军人技能取证、技能就业、技能增收为目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与潜能,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大力开展“定岗式”“定向式”“订单式”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其顺利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荣誉,是责任更是鞭策。”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白鸽说,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调动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政策大讲堂”、“创业就业服务面对面”等活动,不断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拓宽就业渠道,努力让退役军人、军属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