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求真务实走在前 争当模范践行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区政府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5日上午,区政府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凝聚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的政治性和战略意义。

近段时间以来,区政府办把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三个强化”,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开新局、作表率。

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和一种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拓宽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战略思维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弄虚作假,不做花样文章。围绕如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以全新的思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强化服务,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学习调研、公文处理、会议安排、综合协调、政务服务等一系列办文、办会、办事服务运行机制。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沉下去听群众心声,高效办理市长信箱、网民留言和民呼必应热线,指导帮扶分包社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和走访慰问,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倒逼工作有效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责任,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与具体业务工作同开展、同落实、同推进。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廉政谈话、观看廉政教育片等,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接下来,区政府办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争当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持续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