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拜新年 检察长来到家门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4 浏览次数:


“景民哥,给您拜年了!”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一早,石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民就带着孩子,驱车40多公里,到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家里拜年。

今年45岁的王景民是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村村民,和年仅12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几年前妻子的离世带给他巨大的打击,雪上加霜的是2015年他因患肺结核致使左肺大面积切除,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2018年又因车祸导致左锁骨骨折,现在左臂还不能过度用力。接二连三的不幸,令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不堪重负,不但花光了全部积蓄还欠下了外债。如今在区检察院的帮扶下,王景民靠养蜂脱贫致富。

“把群众当亲人”,王晓民去年4月上任之初就在党组会上提出要求,并主动认领分包的脱贫户作为亲人进行“结亲帮扶”。像走“亲戚”一样,王晓民每月至少到分包脱贫户王景民家走访一次,了解并帮助解决问题。

新年,新起点。在王景民家里,王晓民仔细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真心实意地给孩子送上了“压岁”红包,并叮嘱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和叔叔的期望。

和王景民一起畅想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屋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近年来,石龙区检察院不断创新帮扶形式,除派驻工作队下沉农村社区开展一线帮扶外,还通过“送法入户”“检察长‘代言'农产品”“走访慰问”等方式,真正帮群众纾难解困,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为人民司法”理念,持续关注关爱困难群体,解决群众所需所盼,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王晓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