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本次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销售的汤圆是否按规定冷藏条件贮存,散装食品容器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标签和经营者的进货台账是否齐全等。执法人员还对肉、酒、奶、米、面、油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进行重点查验,坚决杜绝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市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汤圆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要选择标识齐全的品牌汤圆。了解食品的品牌、厂家、生产日期、配料等有关质量信息,购买时注意表皮和馅料是否有异味,看色泽是否鲜亮等。同时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