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蔬果农残快检,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091726.jpg


元宵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石龙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对我区大中型超市开展食品快检活动,主要对蔬果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检测的同时,快检人员还向超市经营者讲解了快检工作的原理及目的,普及食品中农药残留、添加剂滥用的危害等知识,并引导超市强化自检自查,敦促经营者安排专门人员按照正确操作规范使用超市内部的食品安全快检室,确保经营者卖的放心,消费者吃的安心。

此次食品快检活动随机抽取我区超市在售果蔬十余类,共计开展快速检测4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快检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升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