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免费学开叉车,学完可拿证书!石龙区“点单式”培训让群众端上“技术饭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34.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095739.jpg


2月6日上午,由石龙区人社局组织的叉车工培训班在三利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来自该区4个街道的6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听说区里免费开设叉车工培训班,毕业还可以考职业技能证书,我第一个报了名。接下来,我会认真听课,并进行扎实的实操,争取毕业后就上岗。”听完课,来自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村的张成栋兴奋地说。

今年34岁的张成栋经常外出打工,但因缺乏专业技能,往往是出力多、挣钱少。在这次就业技能培训班上,张成栋将系统学习叉车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可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只要努力学习并拿到职业技能证书,上岗后至少可以拿到每月四五千块钱的工资。”张成栋说。

群众点单,政府“上菜”。为深入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活动,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年初,石龙区人社局结合本地实际,利用春节假期务工人员返乡时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农村家庭基本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建立系统台账;协同有资质的就业培训机构,根据用工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同时围绕培训意愿、培训项目、就业意向等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开展点单式、订单式培训,最大限度满足劳动者需求。

“这次叉车培训班的开展,为辖区需要学习的居民提供了一个更加专业的平台,可以让大家在提升劳动技能的同时,推动实现就业和再就业,拓宽居民就业渠道。今后,我们将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统领,结合全区用工需求,大力开展订单、定岗式培训,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石龙区人社局局长王军民说。

据悉,根据“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部署,今年石龙区将举办各类技能培训40期,完成各类技能培训3000余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4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400人。截至目前,该区已开设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7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