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首批交通导流岛完工 既规范交通行为又美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上午,记者在石龙区人民路与明德路交叉口看到,新建成的四个导流岛都呈三角形,中央区域铺设有红色、黄色的地砖,三条边连接三个方向的斑马线,均安装有挡车桩。三个角采用矮灌木、地被+造景灌木的方式进行绿化,五针松、高杆月季、铁线草等植物搭配在一起,看上去十分养眼。这些导流岛在规范十字路口人车交通行为的同时,也为都市增添新的美感。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055.jpg

“导流岛又称安全岛,是指为把车流导向指定的行进路线而设置的交通岛,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可以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在现场,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陆保杰介绍说,近年来,随着车辆逐渐增多,石龙区面临的交通压力也不断加大,部分交通要道经常出现直行车辆与右转车辆抢道现象,堵车时常发生。为科学高效利用道路空间,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区品位,为此,他们请来设计专家,对相关交叉口重新进行渠化改造和建设新式导流岛。

升级改造过程中,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在主要道路口、交通较拥挤路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升级改造工作;在人流量较少的路口,合理设计施工方案,在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的同时,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微信图片_20230213095100.jpg

“现在,导流岛升级改造得很好,绿化搭配不会让人感觉单调,在这里等红灯也比较安全,也规范了大家的交通行为。”居民刘莉莉对导流岛升级改造很是满意。

据陆保杰介绍,当前,石龙区启动的6个主要路口的导流岛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总投资1131万元,总工程量近5000平方米,且每个路口的导流岛都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的成功做法进行了亮化,并通过园艺手法增加了景观树和花草,采取多种布置形式,将其同导流岛内原有花草和周围环境、建筑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