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卫健委开展托育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托育服务宣传月”宣传活动和省、市卫健委开展“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石龙区卫健委结合实际,于2023年5月30日在区人民路广场开展了以“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为主题的托育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本年度“托育服务宣传月”宣传活动内容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为主,结合“河南省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宣传活动要求,宣传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支持政策和工作要求,动员社会各方面支持托育服务发展。深入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托育机构的设置标准、管理规范、保育指导大纲、卫生评价标准、消防安全指南等一系列托育服务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区托育服务工作进展。

宣传月活动以5月30日集中宣传5月15日以来走进幼儿机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以向群众、幼儿机构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在集中宣传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品、向幼儿机构发送微信进行政策宣传,在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电子屏幕进行标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群众和幼儿机构进一步了解托育服务、支持托育服务,为我区的托育服务工作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