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抓住时机抢收抢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带队深入分包的大庄社区,实地查看农业受灾情况,指导做好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

石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白鸽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小麦的生长情况,与种植户、收粮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亩产、农机具使用、小麦收割、收购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协调收割机进行小麦抢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近日持续降雨造成农业生产不同程度受灾,给当前的夏收造成严重影响。白鸽叮嘱乡亲们要抓好田间管理和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同时要组织机械抢收,摸排农机分布、余缺情况,督促引进车辆尽快到位,逐地块开展服务对接,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尤其是对存在发芽迹象的小麦,要抓住降雨间隙尽快抢收,最大限度防止小麦发芽霉变;要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克服一切困难,解决好烘干机械所需热源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烘干需要,并组织动员农民,利用社区文化广场、学校操场、闲置厂房、平房屋顶、房前屋后等各类场所,将收获小麦摊薄晾晒,防止霉变,最大程度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