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9233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1-20
信件标题: 河南维泰农牧有限公司
信件内容: 平顶山官网 市长 受理编号: 28624 回复不满意 (副县级)在谋取河南维泰农牧有限 公司 股权 破坏营商环境 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 事 裁 定 书 案  号 (2021)豫04民再54号 最高法院对事实认定了,至今公安局没有法定职责 判定结果 恶意串通谋取 损害了维泰公司的利益 河南维泰农牧有限公司 要求 公安局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 恶意串通 虚构合同《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 有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2-02
回复内容: 一、网民反映的问题 2022年1月20日收到区长信箱内容为乱码,经多次与反映人联系,于1月27日收到反映人重新整理的诉求事项:原平顶山市农开办副主任关绍英(副县级),为了谋取维泰公司股权赶走投资人霸占维泰公司资产,利用控制维泰公司印章的机会,伪造投资款收据,对外宣称高志强、田丰是维泰公司的股东。2019年11月,关绍英等人串通原石龙区河湾村村主任王夺针对维泰公司已经占用的土地又签订虚假租赁合同,恶意制造纠纷,组织人员长期阻挠维泰公司施工建设,致使100万只肉羊屠宰项目自2019年被迫停工至今。关绍英已经被维泰公司开除,即便存在经济纠纷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关绍英带人通过阻挠施工、强占维泰公司办公楼的行为已经突破法律底线,涉嫌违法犯罪。河南维泰农牧有限公司在法律上属于独立的法人,针对关绍英带领多人阻挠施工违法问题,公司多次报警求助,依然无法继续施工,为此原市政法委邓书记曾批示要求石龙区政府尽快调查解决,可时至今日仍毫无结果。石龙区100万只肉羊屠宰及养殖项目是招商引资项目,石龙区政府有责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企业正常施工。 二、调查情况 问题定性:以法院判决为准。 问题原因:关绍英与诉求人发生矛盾,致项目停工,至今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现该问题焦点涉及的《土地租赁合同》双方正处在法律诉讼阶段。 三、办理结果 近年来,石龙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关绍英与诉求人在合作建设河南维泰农牧有限公司肉羊屠宰线项目期间,两人发生矛盾致使该项目停工,事件发生以来,石龙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多次协调,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石龙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19日立案受理原告河南维泰农牧有限公司诉被告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办事处河湾社区村民委员会、河南丰荣农牧有限公司请求确认合同无效一案。区法院经过审理,根据《土地管理法》第十四条规定,土地使用权纠纷不属于人民法院主管范畴,区法院于2020年7月14日依法裁定驳回原告的起诉。原告上诉至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法院二审于2020年9月28日裁定驳回原告上诉,维持原判。原告遂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诉,省高级法院2021年5月28日作出裁定,指令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该案。市中级法院于2021年6月29日作出裁定,指令石龙区人民法院再审该案。区法院经再审于2021年11月18日作出判决,判决该案涉及《土地租赁合同》部分无效。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提出上诉,目前市中级法院暂未宣判。 区政府历来尊重和支持法院工作,对法院判决坚决执行。此纠纷待市中级法院判决后,区政府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