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29451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1-30
信件标题: 隔离14天,要求要多呆一天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从杭州回来的返乡人员。目前已隔离满14天,但是要求多呆一晚上,因为核酸检测说是统一规定在晚上做,第14天的核酸检测晚上做完第二天才能出来。我觉得这个是不合理的,比如,像我这样第14天到了的人员,因为这个规定不得不多住一晚上,毕竟想早点回家并且多一晚上就有多一天的房费。可以放在早上测,这样晚上就能出结果,也不影响隔离期满人员回家。当然,医生,负责看守人员都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希望能考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非常感谢!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石龙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2-07
回复内容: 一、调查情况 问题定性:留言人反映问题存在不属实现象。 问题原因:根据我区集中隔离管控流程的规定,隔离满14天后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样本第14天采样完毕后统一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实验室检测,因我区需要核酸采样的人员较多(包括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入户逐一采样完毕后统一送检,检测结果于次日上午出来,检测阴性结果后方可解除隔离。若像留言人希望的将核酸检测放在第13日采样,第14日出结果阴性即可返回家中,则违反集中隔离点的疫情管控要求。此外,我区集中隔离点住宿餐饮均免费提供,无需担心加收房费的问题,这一点反映不属实。 二、办理结果 已经电话告知该群众,安抚情绪后,并解释说明相关政策,并获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