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13-03-18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8 浏览次数:

石龙区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平政办明电〔20139号)要求,由石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13年工作计划。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石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375-7239903

2012,石龙区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我市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机关为目标,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开实效,努力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其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 建立了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各街道办事处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适时对领导机构、工作成员进行调整和充实。全区各单位都按照《条例》要求,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和办公机具,并配备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
 
 二、完善长效机制。

一是区政府办公室充分发挥作为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大了对负有公开责任单位的指导、协调、监督力度,有效推动了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高层次、高标准方向发展。二是完善政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等环节。三是召开政府信息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完善公开信息更新保护、信息采编、数据统计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四是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大事月报等形式主动公开有关政府应公开的各类信息,并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我区网络报送平台系统运行稳定,访问量达2901365人次。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定期对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内容更新以及年度报告编制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1231,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1600条。区政府办公室公开信息120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5条,公告公示类7条、政策规范性文件290条、行政许可类1条,其他类信息860条;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公开信息共400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全区未收到一起依申请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

一是运用网站公布的政府信息比重较小;二是工作发展还不平衡。有些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三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进一步提高。

六、2013年工作打算。
一、强化监督保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检查,

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继续坚持“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从信息源头开始把关,切实做好保密审查工作。

二、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和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三、加大培训力度。
通过召开会议和举办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

四、做好主动公开。主动、及时、准确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等领域政府信息。重点抓好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环保、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附件:2012年石龙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三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