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多措并举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2月21日,石龙区举行河南金振高科年产50吨OLED电子材料项目开工仪式;2月24日,区长李明带队赴北京立汀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招商活动;3月1日至2日,常务副区长李刚到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深圳汉东公司、深圳汇域国际等企业开展招商活动······截至3月6日,该区在谈招商项目共有14个,已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32.85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307093203.jpg

今年以来,石龙区坚持把招商引资真正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重点瞄准精心培育的煤焦、新型建材、新能源、炭基新材料、现代化工、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海外商品批零、文旅康养商贸服务等九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发挥领导带头招商、园区招商、驻点招商、行业主管部门招商等载体作用,全面用好用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高效推进招商营商。

微信图片_20230307093212.jpg

石龙区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新引精,围绕图谱精准招商,全景式编制九个百亿级产业“产业链、企业分布、核心技术、市场分布”四个图谱,梳理出产业链上下游的关联产业、国内标杆企业、最优产业集群以及市场分布,形成“一个产业、一本图谱、一个指引”,改变“遍地撒网”的招商方式,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制定招商地图和专业化招商方案,有效提升招商精准度。

微信图片_20230307093215.jpg

该区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基础配套,加快炭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道路、综合管廊、工业水厂、分布式光伏、危化品停车场、消防安全设施等工程,全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切实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强化政策激励,完善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激励政策,对新获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奖励,及时兑现企业上市奖补资金,不折不扣落实重点行业减税降费、技改贴息、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涉企政策;统筹做好土地、资金、能耗指标、环境容量以及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助力招商项目有效落地。

该区健全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协调机制,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能及手续办理等问题,积极收集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通过高频次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完善招商引资考评机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评比、一季一考核、年底兑现奖惩”工作机制,营造领导带头、全社会参与、人人都是招商引资生力军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7093221.jpg

“下一步,我们将瞄准九个百亿级产业,积极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和关联企业,加快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打造‘链主’带动、全链贯通的产业生态,努力在新发展中赢得先机主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石龙区区长李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