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统一战线赴广州市从化区考察乡村振兴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313101811.jpg

2023年3月12日下午,经区委统战部协调,经平顶山市政府驻广办、广东省河南平顶山商会牵线搭桥,广东省河南石龙商会会长李林陪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延宾,区政协副主席陈更套,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进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艳磊,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鑫琰,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民建石龙区支部副主委谢玉娥赴广州市从化区考察乡村振兴项目,重点考察了民宿项目、从化区民政局在广州客天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广州从化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313101817.jpg

广东省河南石龙商会会长李林表示,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将文旅融合列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并从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品牌塑造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带领大家参观项目,旨在落实文件精神,借鉴沿海地区经验,促进广东本地企业加强与家乡的互动交流,参与到石龙区九大产业中的“文旅康养商贸服务产业”中来,推动石龙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101834.jpg

在新建的民宿项目区,李林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智能化操作系统,天窗、投影、空调、窗帘……除按键操作外,全部可声控操作,同时,度假屋全部采用架空的模式,保证了民宿的防潮、防蛇虫鼠蚁等功能的同时,建筑还不占用土地绿化资源,更能减少建筑施工过程对基地土壤、植被的破坏。

随后,李林会长带领大家到从化区民政局在广州客天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广州从化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经了解,这是广州首个以山谷为主题的户外婚姻颁证点,让“一纸婚约”融入乡村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婚姻文化与公园场景、乡村振兴完美融合。

据介绍,与颁证点相毗邻的幸福婚礼殿堂,独特的流线造型灵感来自于英文MERRY 中的“M”,位处海拔520米山谷中,婚礼殿堂高度也正好为13.14米,没有婚礼时 ,这里也能够为多种室外活动提供场地。客人们可以在幸福殿堂内用餐 、演讲 、聚会或休息。该项目的建成,推进了婚姻颁证与浪漫婚庆产业的融合。

参加活动的还有石龙区“南向学习”分队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