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救援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


为集中展示我区综合应急能力建设成果,全面检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同配合、力量快速响应的消防救援联动机制,4月7日上午,石龙区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救援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同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刚同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顾东辉同志,应急局局长袁平同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魏晓克、大队长汪振波,东鑫焦化公司副总经理陈力攻以及区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演练。演练前,常务副区长李刚同志对演练工作提要求。 

此次演练模拟的情景是东鑫焦化苯罐泄漏,遇静电起火爆炸,发现险情后,单位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开展初期处置工作。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一次性调集充足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并将情况向区政府和当日值班领导汇报,请示启动《石龙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区政府值班领导指挥调度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环保局、卫健委等多支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协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指挥顺畅有力,反应快速有序,各相关单位配合协调默契,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历时三十余分钟,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导向抓练兵,应急联动抓响应,科学指挥抓协同”的要求,根据化学危险品事故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划定重危、轻危、安全警戒区域。围绕危化品灾害事故特点,科学部署作战力量,突出侦检、防护、冷却、堵漏、洗消、紧急避险等多种处置流程,全方位、全要素检验化工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术措施。

演练结束后,区长李明同志对整个演练工作进行了讲评,充分肯定此次演练取得的良好效果,同时就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