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4月12日上午,在石龙区民政局的组织下,市全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龙区龙兴街道社工站和高庄街道社工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石龙区龙兴街道许坊小学和石龙区四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防火安全主题教育和防霸凌安全主题教育。

1553326466251882.jpg

在防校园霸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市全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通过PPT课件、真实案例、互动提问、情景游戏模拟等形式讲述校园霸凌故事案例,让孩子们感受被霸凌者身心的痛苦和伤害,以培养孩子们的同理心。通过认识霸凌的种类,让孩子们能够有识别、辨别霸凌行为的能力,从而起到杜绝预防霸凌的作用。学习应对霸凌的方法,从理论的方法和实践的方法,给到孩子们具体的支持以及内心的能量,让孩子们在应对霸凌时有知识,有方法,有力量。

1553317580414924.jpg

在防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通过教学课件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火灾的特点和危害,知道哪些行为可能引发火灾,以及火灾给人们带来危害的严重性。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消防面罩,学习了消防面罩的使用方法;认识烟雾报警器并且了解烟雾报警器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13090109.jpg

“下一步,石龙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未成年保护工作的牵头协调作用,联合各部门组织开展多样化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创建良好的活动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石龙区民政局副局长兰艳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