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王著莅临我区开展“两会精神走宣调”暨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协商式民主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带队到石龙区开展“两会精神走宣调”暨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协商式民主监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向阳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75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百邦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河南省嘉北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主管副区长汤鹏汇报了石龙区区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刘向阳汇报了石龙区政协系统两会精神学习宣讲等情况;市政协常委杜富强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宣讲;与会企业代表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757.jpg

王著对我区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当地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经营主体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一环,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细,为“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创造更加优质、宽松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804.jpg

王著强调,处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两会精神走宣调”活动的重要意义,与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参与政协协商视察活动中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的作为;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任务分工,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不断开拓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汇聚政协合力。

区政府副区长汤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更套,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永锋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