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创意智造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科学探索热情,提高青少年创新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4月19日,由石龙区教育体育局、石龙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石龙区南顾庄中鸿小学承办,平顶山市优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石龙区第一届中小学生创意智造大赛在该区南顾庄中鸿小学隆重举行,来自4所学校的50支队伍同场竞技,展现石龙区信息化教育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421100159.png

区政府副区长王延辉亲临参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与参赛小选手亲切交谈,为他们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30421100207.png

本次比赛设“机器人游石龙”“机器人创意活动赛”“物资搬运挑战赛”“全民运动活动赛”四大项,根据竞赛规则,选手们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50名,在此基础上综合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由赛事组委会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421100215.png

近年来,石龙区高度重视创新发展,秉承“内涵发展、品质提升、创新驱动”的总体思路,以创意教育推动课程改革,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意教育,扎根校园,深耕课堂,成型成势。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中小学生对新技术的掌握与应用,而且培养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丰富了素质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