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开展防洪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石龙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5日下午,石龙区防汛指挥部在关庄水库组织开展防洪应急疏散演练。

e0470a2e473602dd729189d4462b40bd_0.jpg

此次演练模拟石龙区及周边遭受连续强降雨天气,位于我区的关庄水库,在强降雨等因素的引发下,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泄洪道将在2小时后往下游泄洪,如果溢洪道泄洪不及,有随时发生溃坝可能性的条件下完成演练的各个程序。

6e0652d2b32c4a35e240d28f51f27bf2_1.jpg

演练设置险情上报、发布预警、队伍集结、部门联动、紧急抢险、电力抢修、组织群众转移、安置灾民等科目。共出动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转移安置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保障组、电力抢修组等7支参演队伍及人员100余人,各类车辆、设备30余台(套)。

e8c48b703f738742d825e90df60d0c1a_2.jpg

此次演练参与人员组织有序,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同时增强了公众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全面检验了防汛应急队伍的战斗力,切实提高了防汛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79d64ccc90f9fc99fbcf900e0c7bfc5b_3.jpg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等区领导参加了应急演练,对演练取得的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我区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闪失,各有关单位务必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有为的态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防汛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b8d9f8f9eb29b433f61bb77d3b13f06f_4.jpg

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到现场参加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