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全力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1613421881485421.jpg

为全面做好城市防汛工作,提高城市防汛应急处理能力,5月10日上午,石龙区城市管理局在龙湖广场组织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暴雨黄色预警天气下,人民路东段(区产业集聚区门前)因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造成大面积积水,积水深度达到30厘米,需立即进行防洪排涝应急抢险。区城市防汛指挥部迅速行动,采取防汛应急措施,确保道路通行畅通,重点部位安全度汛。

1613402610541872.jpg

此次演练设置安全警戒组、救援排水组、道路清扫组、物资保障组、道路消杀组。演练现场全程分为六个科目,分别是防汛应急突击队快速集结与疏散演练;积水点封控演练;道路障碍清理演练;积水点排水演练;私家车涉水遇险,救援车上人员演练;道路清洗、消杀演练。

1613422862968678.jpg

“立即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伴随着石龙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晓辉一声令下,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执法队员在道路两端设立警戒线、警示牌,劝导过往车辆、行人绕行,防止涉水涉险;工作人员排查积水排水井情况,清理雨水箅子和打开窨井盖,加速积水排除,并发动抽水泵进行抽排水作业,保障道路恢复通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到位迅速,指令传达及时,环环相扣,配合默契。

“通过以模拟实战的方式演练,增强了城管抢险人员对城市内涝灾害的防范意识,检验了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了面对突发险情的快速反应、集结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在遇到强降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做好应急抢险工作。”陈晓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