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李明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到娘娘山盛源煤矿附近区域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李明区长实地踏勘地质灾害点位,并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快治理提出具体意见。

李明区长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预防和处置相结合,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监测预警、信息上报等各环节工作,严防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治理方案,查出问题根源,坚持“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周边企业,强化协同联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防灾减灾工作合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延宾,副区长尹小曼,区自然资源局、建设交通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