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未雨绸缪!石龙区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石龙区在位于娘娘山的石龙区益民洗煤厂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1714395526521912.jpg

1714398816027912.jpg

本次演练模拟该区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娘娘山隐患点监测员区益民洗煤厂职工孙晓功收到地灾“喊醒叫应”系统发出的预警信息。孙晓功现场查看后,发现隐患点有滑坡的迹象,威胁下方区益民洗煤厂职工安全。孙晓功立即向区地质灾害指挥部报告,请求支援。接报后,区地质灾害指挥部组织研判,决定启动区地质灾害四级响应,紧急调度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前往现场参与抢险救援,成功转移了受威胁区益民洗煤厂职工到安置点。

1714439618875795.jpg

1714472056984903.jpg

本次演练分为隐患排查,险情报告;应急避险,职工转移;会商研判,启动响应;队伍调度,抢险救援;跟踪监测,关注变化;调查评估,转移安置等6个环节,从预警预报、人员转移、抢险救援等全方位模拟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避险及抢险救援过程,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完善了参演部门的联动应急机制。

1714489536262773.jpg

“此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快速反应能力和决策应对能力,检验了防灾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避险逃生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为日后迅速应对地质灾害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龙分局局长慎海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