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暨“九小”场所和居民小区消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1509304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093053.jpg


5月12日下午,在区政府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暨“九小”场所和居民小区消防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石龙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区“九小场所”和居民小区消防工作,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作了重要讲话。

李明区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增强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学习上级文件、掌握政策,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二是明确各方职责。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加强排查、规范运作;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站在讲政治高度履行好监管职责,摸清底数,提高排查精度。要完善地方政府管理责任,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要完善安全监管管理体系,明确机构职责、管理制度、经费保障等,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是讲究工作方法。思想上要重视,横到边、纵到底全面认识此项工作重要性,确保辖区内各行业、企业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改;措施上要全面,安全生产要面面俱到,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重点领域各项工作;落实上要彻底,查找、整改过程中要认真负责、不搞变通,适时回头看。四是严厉追责问责。区安委办要成立督导组,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追溯追责,压紧压实政府、行业、企业三方职责,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区领导王勇、崔国杰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