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陈向平到石龙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16232113.jpg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到石龙区调研,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赋能,提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项目是产业的支撑。传统产业如何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如何培育壮大,陈向平十分关心。陈向平来到东鑫焦化公司、河南省网络货运数字经济产业园,察看技术改造、园区建设、平台运营等情况。“科技创新已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和产品。”陈向平叮嘱企业负责人聚焦绿色低碳发展,抓好科技创新、减污降碳、提质增效等工作,厚植传统产业优势。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数据资源,增强服务能力,持续招大引强,推动网络货运数字经济发展壮大。

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关乎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陈向平深入石龙区人民医院项目一线,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有关部门强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进度,让群众早日受益。项目建成后,要着力打造特色专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陈向平来到南顾庄社区,察看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干字当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石龙区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坚持项目为王,加速转型发展。要立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要素潜力,把准国家宏观政策,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二要强化科技创新,建强产业体系。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传统优势产业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让“老树发新枝、新芽成大树”。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创优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真正让石龙区成为企业家创业的沃土。四要突出生态保护,着力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加快补齐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五要注重党建引领,守牢风险底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强支部、带好队伍,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抓牢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防控,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