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石龙区科普能力建设,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22日上午,石龙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联合区科协、区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在人民路中段圣德广场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

1549522768928386_new_content.jpg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科普政策文件、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特色科技活动等。

1549534975709560_new_content.jpg

活动现场,各单位充分结合自身职能,通过摆放科普知识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农业科技咨询、专家现场答疑等方式,紧紧围绕卫生健康、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向群众大力宣传和普及科学防疫、健康保健、饮食安全、消防防空、科学种植、防灾减灾、科技富民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科技成果知识。

1549532533780691_new_content.jpg

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包括深入科技型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等活动,邀请专家、科技特派员开展农村科技知识专题讲座和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