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组织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为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提高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5月23日上午,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区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王延辉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王路路主持会议,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副区长王延辉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展板,随后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鲁山县“5·25”重特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随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帅斌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机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此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中鸿养老中心夏俊丽院长代表养老机构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王区长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并提出明确要求:安全生产是一项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要麻痹大意。一是要警钟长鸣,保持清醒。要深刻吸取鲁山“5·25”火灾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民政系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定期全面深入排查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压实责任,强化整改,消除隐患,务求实效。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各相关部门应加强合作,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职责要求,主动落实各方责任,定期进行火灾宣传教育和应急培训,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发展,保护民政服务对象的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