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石龙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4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夺旗争先”竞赛结果和4、5月份全区人居环境观摩评比结果,颁发了红黄旗,落后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区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甘栓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克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东辉出席会议。

甘栓柱在会上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要强化监测排查,优化排查方式,完善识别程序,坚持精准方略,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抓好政策落实。把握好及时、全面这两个要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将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做到应享尽享、不打折扣,真正兜牢民生底线。三是要抓好项目建设。紧盯项目谋划和实施,不断提升项目谋划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要强化项目日常管护,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要持续有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是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要积极担当作为,扛牢环境卫生整治责任,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争先意识,增强荣辱感。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全面发动群众,发挥各方能动性,积极作为,争先创优。三是要加强创新意识,克服畏难情绪。要拿出敢抓敢干的魄力,不埋怨、不叫苦、不畏难,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攻坚克难。四是要强化精品意识,提升工作质量。要巩固好现有创建成果,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特色,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在区的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