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互动体验!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走进石龙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平顶山·石龙区站启动仪式在该区龙河实验高中举行,来自龙河实验高中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与互动体验项目。

1621498855162784.jpg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包括汽车生活、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科学表演、中国科技馆7个主题展区40余件涉及多学科领域的互动体验展品组成。巡展从9月7日持续至11月7日,展出地点为该区人民路西段原我是福生活广场(区民政局对面),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合。

1621495988139656.jpg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推动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而建设的科学传播公益品牌项目,以巡回展出的方式,为基层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2023年度“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平顶山·石龙区站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承办,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平顶山市教体局、石龙区委区政府、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体局协办。

“此次流动科技馆走进石龙区,让更多公众享受到公共科普的服务,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尤其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该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捍君说。

1621501992151876_conten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