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石龙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2023年度考核评估会议精神,通报了石龙区8月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夺旗争先”竞赛结果,落后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下阶段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甘栓柱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主持会议。甘栓柱在会上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今年考核评估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是从市级督导和区级调研情况来看,我区在防返贫监测帮扶、项目资金、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不足,这些问题我们要一一交办解决,并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二是抓住重点,进一步提升全区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成效。要紧盯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行业帮扶政策精准落实、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各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干部作风建设七个方面重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三是强化督导,进一步抓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包村县级干部要靠前督导,区督查局、驻村办、乡村振兴局要与督导指导组一道,切实形成督导工作合力,既要督促工作进度,又要加强工作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现问题整改不放松,确保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是学会统筹,核心工作要紧抓不懈。既要全面发力又要突出重点,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学促干,把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核心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统筹推进,用实践建新功,确保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全体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