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举办文艺巡演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居民创城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城氛围,9月16日上午,由石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石龙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龙区文化馆承办,石龙区总工会、平顶山瑞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龙区睿智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协办开展的“我爱我家 闪耀鹰城”文艺演出活动在该区同心和谐小区精彩上演。

文艺巡演活动在盘鼓《好运来》中拉开帷幕。雄壮而响亮、威武而雄浑、跌宕起伏、激情四射的盘鼓表演,表达了石龙区人们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鼓励人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迎接好运的到来。快板《说环保》宣讲了环境保护的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快板表演的形式,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坠子书《铸就辉煌唱响石龙》唱出了石龙区建区26年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豫剧《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让现场观众近距离领略到了经典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古典舞《茉莉花开》、少儿戏剧《哪吒出世》、歌曲《美丽的心情》、腰鼓《开门红》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新时代石龙区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在不知不觉中激发了观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美家园”的热情和信心。现场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个个演出的精彩瞬间。

小区居民王敬艳开心地说:“文明城市创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们老百姓!我们小区的环境干净整洁,堪比大城市,居住在这里感觉舒心、幸福。今天的演出挺好的,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一定增强‘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创建我们的和美家园。”

此次文艺巡演出把我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融合贯穿在文艺节目中,将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百姓身边,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又拉近了创城与百姓的距离,激发了大家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热情与积极性,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创建氛围,让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