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城市更新工程竣工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石龙区12月份“拼经济、抓项目、扩投资”活动暨石龙区城市更新工程竣工仪式在昌茂大道中段圣德小区城市广场举行。

据了解,石龙区城市更新项目于今年4月2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左右,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见缝插绿、拆违还绿、宜绿则绿”要求,因地造景、沿街布绿,新建体育公园、见义勇为公园、小龙山公园等街头游园、微景观13个;新建国文世家康苑、圣德国际城、昌茂大道等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位303个;实施了和谐路、人文路、龙馨路3条背街小巷深度整治;推动人民路、昌茂大道、明德路等10条道路照明提档升级;完成龙祥苑小区,张庄、山高小区,农水局家属楼等24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完成玉带河、石龙河治理和生态景观工程。

该工程的顺利竣工,极大改善了该区人居环境,对进一步完善该区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城市品位、打造精品城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石龙区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理念,相继建设和改造提升了中鸿路、科技路、省道520、工业大道、人民路东延等12条城市道路,修缮了207国道、韩梁路、创新路、五高路等破损道路,陆续建设了观湖佳苑、安馨佳苑、刘庄搬迁、龙康苑等安置房项目,完成了张庄、山高、大刘等村群众的搬迁工作。同时,依托十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整修道路、安装路灯、增加绿化、规范停车,使市容秩序显著改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