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冰冻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1546186452094562.jpg

12月14日下午,石龙区降雪,面对低温降雪冰冻天气的到来,该区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发布大风、结冰预警提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迎战低温降雪冰冻天气,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

14日夜间,石龙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理和养护的国省干线公路进行不间断除雪除冰作业,全力保障降雪后道路安全畅通。

1546208271882647.jpg

在207国道G207高庄街道李家村段,石龙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或撒融雪剂或除雪。“我们采用机械除雪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模式,分组分区域对辖区国省干道进行积雪清理,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涛说,他们以国省干线公路主要路段为重点,对公路急弯、陡坡、桥梁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路段铺撒融雪剂、防滑料,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行驶。目前,累计投入车辆10余台次,撒布融雪剂2.5吨,清理积雪结冰路面10余公里。

1546229873555476.jpg

出现降雪后,石龙区城市管理局采取“即下即清,雪停路净”模式,连夜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市道路中的陡坡、弯道等重点区域每5个小时撒布一次融雪剂,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易结冰区域进行人工除冰。为降低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该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易结冰路段开展不间断除冰雪作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截至14日,区城市管理局共出动除冰雪作业人员100余人次,抛撒融雪剂2余吨,重点对城区4条主次干道进行除冰除雪。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路面湿滑,行车困难的情况,石龙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应对迅速部署,按照“守点、巡线、控面”的勤务要求,及时派出警力上路巡查,全面加强G207线和S520线路面巡逻管控。通过警灯、安放的标志牌来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稳驾慢行,并对易发生事故的危险路段,加大路面管控密度,对车辆因道路打滑引发的各种险情给予救援。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冰雪路段开展撒盐除冰、撒土防滑等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1548237669265373.jpg

15日上午,石龙区民政局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空巢独居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特殊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日常巡访、安全保护、关爱服务及防寒、防冻、防疫检查,为他们发放棉衣、棉被等。目前,区救助机构已配备各类必备物资200余套(件),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救助对象安全过冬。

石龙区应急管理局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有序;通过多种渠道加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