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招商选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

1531495954160998.jpg


3月1日上午,石龙区招商选资工作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招商选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招商选资工作,全区各招商部门汇报了近期招商选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招商选资工作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要不断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攻坚克难,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确保“开门红”“全年红”。一要弄清为什么,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招商引资就是重要抓手和重大举措。招商引资是培育产业集群的内在要求。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二要明确干什么,在聚焦重点突破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保持强烈招商引资意识,按照产业园产业链思维,紧扣九大产业体系和产业链群,精准招商、快速落地,推动招商引资起攻势、项目建设大提速,打赢打好年度招商引资“开门红”“全年红”。三要围绕怎么干,在主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主力军生力军责任,率先垂范,统筹协作,聚焦主业主责和促发展抓招商。要理顺体制机制,坚持专班推进,强化工作调度,盯目标、盯任务、盯项目进行常态化调度,重大项目、重点事项要提级调度,由“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定期开展会商调度,加大现场办公力度。要“一条龙”服务,认真研究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以及投产整个过程,聚焦主要环节合理设置服务内容、流程、时限及相关要求,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真诚回应企业关注,切实解决企业困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招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时代大潮中奋勇搏击,在前进征程上奋力奔跑,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全区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龙实践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