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在位于石龙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平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胶粘剂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

“目前正在建设的厂区1号楼已经封顶,自去年7月18日全面开工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目前正在进行2号楼的土建工程,计划年底投产试运行。”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建伟说。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生产车间3栋、仓储库房2栋,配套建设办公楼、配电室等,总建筑面积21660平方米,主要生产胶粘剂、水性合成树脂、防火涂料1.5万吨;二期生产胶粘剂、固化剂、水性合成树脂和防火涂料3.5万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安排就业人员200余人。元宵节过后,该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进行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工期计划、工人返岗、要素保障等复工复产情况,同时统筹协调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定工期、定节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1519096973562450.jpg

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石龙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实行县级干部联系服务、首席服务官、项目建设分类负责、集中开工、督导奖惩、台账管理等机制,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

该区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跟着项目走,把项目建设打造成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按照精准化服务的要求,以“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组人马”的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建立“日监测、双周调度、月通报和集中开工”机制,通过进企走访、现场办公等方式,进一步靠前服务、优化举措,全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2023年,该区实施重点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13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1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 42.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2.6%。

1524325437166941.jpg

同时,该区深挖招商引资源头活水,重点围绕现代化工、炭基新材料深加工、创新类精细化工、资源综合利用类新型建材、数字经济大宗货物贸易和储能新能源等六大方向招引产业项目,成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领导小组,全景式绘制 “产业链、企业分布、核心技术、市场分布”产业链图谱,聚焦补链延链建链强链深度发力,夯实产业链基础,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截至2023,该区新引进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合同总金额82.22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4.2亿元,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今年,该区已初步谋划重点项目 38个,总投资199亿元,计划年度投资36.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