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村南坡格外热闹,该区200余名干部职工在这里植树增绿。

植树现场彩旗招展、人潮涌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石龙区四大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代表,或两人搭伙,或三人合作,搬运树苗、扶树、填土、踩实······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共栽植柿树苗650余棵。 

近年来,石龙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了区、街道、村三级林长和三级网格员体系,建立健全了“林长+公安局长”、“林长+检察长”、“林长+法院院长”协同联动工作机制,2023年全区完成造林绿化500亩,其中城区公园绿地及各类道路补植补造120亩、村庄绿化提升100亩、河道绿化150亩、矿山修复130亩,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万株。

“今年我们的绿化任务是620亩,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区2024年度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创新推进举措,确保4月底前圆满完成造林任务,为全面推进现代化石龙建设提供生态保障。”副区长王延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