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城市节水工作高质量开展,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的城市节水宣传活动。

046adfaa729b573b005c95ce441739e5.jpg

为加大本次活动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节水意识,营造节约氛围。在现场宣传环节,该局制作宣传条幅和版面,通过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吸引群众学习知识。同时,设立现场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节水周的由来、节约用水的意义等方面为群众普及节水知识,又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从家庭节水角度入手,与群众讨论节水小妙招,向群众宣导家庭节水行为规范,从而使节水意识扎根于群众心中。

在机关节水工作方面,该局通过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定期组织节约培训,举办节能测验等方式,培养干部职工的节约习惯。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用硬件设备保障水资源能够充分利用,助力节水工作高质量高效开展。

下一步,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将以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加快推进节能型机关建设,将节水教育放到日常,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促进其常态化、持续化、规范化发展,从而切实提高节约意识,增强全民节水护水责任感,形成保护水资源的强大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