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高庄街道积极探寻产业发展新路径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规整有序的院落、干净整洁的道路、齐全的健身器材......5月17日上午,走进高庄街道张庄村后印自然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干群齐心,争星创星,群众有钱赚、有事干,村庄的变化一天一个样,群众的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高庄街道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苗钦说。

“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高庄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积极探寻产业兴旺路径,深入挖掘资源禀赋,不断厚植产业发展基础,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为绘就乡村富足图谱打下基础。

该街道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整合力量,紧抓张庄“肉蛋鸡场”、山高“文草村”、高庄“石墨电极村 等特色产业,持续发力,全力培育,着力打造高庄街道特色经济带党建联合体,并建立健全“四联一促”(联系党支部、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促进发展)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产业发展。

该街道持续加强农副产品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张庄村注册了众鸣富函双黄蛋品牌,通过主流媒体宣传和线下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铺货的方式提高产品知名度,目前蛋鸡、肉鸡及鸡蛋产品已远销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井与省内外100余家超市签订了销售协议。同时,该街道大力发展文制品深加工,加工生产的

文绒、艾被等艾制品供不应求,蛋鸡养殖-文草种植两大产业正逐步走向规模化、产业化、高端化。

该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诚服务益民洗煤厂、鑫鑫煤矿、盛源煤矿等实体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3月份以来,该街道走访慰问企业20余次,为企业纾困解难,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高庄街道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发展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发展特色产业,吸收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群众收入,为创建“产业兴旺星'夯实经济基础和民生基础,照亮乡村振兴群众致富路。”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宏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