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市石龙区卫健委:无烟日宣传进“四小”场所助力创建卫生文明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增强居民控烟意识,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文明环境。5月29日上午,石龙区卫健委卫生监督所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通过利用悬挂条幅、设置展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对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并强调了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对青少年的影响,提醒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少吸烟或不吸烟,共同营造健康、环保、文明的环境。同时,以无烟日为契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深入理发店、美甲店、宾馆等“四小”场所,提醒和帮助其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禁烟标识等悬挂上墙,置于醒目位置,并发放禁烟宣传资料,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公共场所禁烟,不仅保护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更体现了社会公德和现代文明。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控烟知识的了解和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还有利于创造文明、洁净、优美、良好的公共无烟环境,增强了群众健康生活意识,进一步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