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民政局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 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关爱保护困境、留守儿童的温馨氛围。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 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龙区民政局组织龙兴街道社工站,在北郎 店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帅斌,党组成员、副局长兰艳华、低保中心主任张少哲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刘局长为50名特殊困难儿童发放了“六一”慰问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寄语各位少年儿童,希望每一个儿童都能够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现场气氛一片欢乐祥和。

图片.png

此次儿童节主题活动贴合儿童们的特点和喜好,组织了“《少年中国说》诗朗诵”、“草帽 DIY”、“草帽模特秀”与“祝福舞” 四个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才艺展示的活动方式,使孩子们释放了青春的活力,挥洒了幸福的喜悦。

1.png

活动结束后,刘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辖区4名事实无人抚养 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牛奶等生活学习用品,并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环境、照护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2.png

在慰问过程中,刘局长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并勉励监护人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让孩子们在逆境中健康茁壮成长。困境儿童及其家人都一致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

3.pn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石龙区民政局始终聚焦 关爱“一老一小”重点工作,推动“五社联动”服务模式。希望能够通过主题活动,搭建一座爱心之桥,让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石龙区民政局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把握“六一”节点,做好相关部门衔接,有效提升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水平,齐心推动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工作,共同守护儿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