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高庄街道高标准开展农村基层党员集中轮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

640.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11月1日上午,高庄街道农村基层党员集中轮训班在街道党校开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两委成员、监委成员、社区部分党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开班式上特邀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亚东同志、组织一科科长王红涛同志到场指导,邀请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崔统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让辖区党员在家门口进行充电补钙蓄能,开展党性锤炼。

本次轮训通过纸质签到、支部书记不定期巡堂、组织参训学员集中考试等方式,强化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纪律意识,确保轮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轮训的,将学习内容发至各社区党员微信群进行“补课”;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采取送学上门、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进行培训,确保党员轮训无死角,把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要求落到实处,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学习难、集中难、参与难、考核难”的问题。

开展本次集中轮训,既是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担当能力,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务实之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把握了重点,还拓宽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要把本次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工作和生活中,将培训成效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行为和工作履职中。

下一步,高庄街道将不断优化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不同形式,对党员学习成效适时进行“体检”,推动学习入心入脑、真懂真用,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坚定、能力出众、担当作为的基层党员队伍,为高庄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