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

0ad892d36c2d977e6aedcd3c9f619a92.png


10月31日,平顶山石龙区建设交通局领导班子一行来到龙兴街道许坊社区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三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真心感谢咱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这几年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问题,村庄的面貌彻底改变了,百姓生活的越来越好了。”谈起村里的变化,许坊社区书记王建民由衷地发出感慨!作为许坊社区帮扶后盾单位,今年以来,石龙区建设交通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帮扶后盾单位作用,为许坊社区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据了解,该局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精挑细选3名能力强、素质高、经验足的干部加入驻村工作队,并适时安排单位骨干支援,举全局之力支持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为协助许坊社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该局利用一周时间逐巷逐户对村庄环境开展拉网式实地调查,梳理村庄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并与村三委商讨环境卫生整治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环境卫生整治方案。累计提供紫荆、雪松等绿化苗木827棵、红头石楠500平方、草皮1250平方米,对入村口及社区主干道进行绿化美化,并支援挖掘机一台用于全村道路环境的整治,10月份完成了许坊社区的背街小巷、陈旧破损路面修复提质,极大的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有效提升了社区整体面貌。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许坊社区帮扶工作,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用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局主要负责同志陆保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