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区发改委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分包社区开展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相关制度,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11月3日上午,区发改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在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翟进焘的带领下下沉分包楝树店社区开展服务。

一是协助推进分包社区五星党支部建设。发改委党组班子与楝树店社区支部主要成员就楝树店社区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社区五星党支部创建现状、难点进行了沟通,并商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发改委党组书记翟进焘强调,发改委将全力支持楝树店社区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充当先锋,与村党支部共同把扎实推进社区五星党支部建设工作。

二是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改委二级主任科员张建军在村党支部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宣讲,就二十大主题及有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宣讲,同时对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了解读。

三是加强干群联动,深入社区开展服务。一是进行民情恳谈。发改委党员干部在翟进焘的带领下,下沉社区,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基层情况。二是开展矛盾排查,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共建社区晴朗和谐的环境氛围。三是开展走访慰问,干民生实事。我委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与社区困难家庭建立了帮扶联结机制,常态化进行走访慰问,实时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如清扫庭院、修筑破损漏雨房屋、协助解决日常困难问题等,切切实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接下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共建工作,与社区结对子,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解决治理难题,切实做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