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帮扶工作暖人心,村民感恩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640.png


11月1日,上午龙兴街道赵岭社区脱贫户刘素琴和女儿一起将写有“感谢人民好干部,助人为乐显真情”的一面锦旗,郑重的送到赵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何亚彬及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军的手中,并感激地说道:“感谢何书记、王书记惦记着俺,感谢党的政策好!”

今年69岁的刘素琴患有长期慢性病,日常生活来源主要依靠环卫工作。2022年春节期间,患有心肺功能衰竭的老伴突然离世,深受打击的她身体也随之出现了种种状况。驻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对其重点关注。并经常到她家中走访慰问,嘘寒温暖,对刘素琴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就医情况,经常询问了解,帮助她申请办理了孝善补贴、低保等帮扶措施,使她的生活有了保障。精神的关怀和物质的帮助,也让刘素琴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为表达感激之情,刘素琴和女儿特地送来一面锦旗。锦旗虽小,却凝聚了群众无限的真情,更是群众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

今年以来,龙兴街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各社区开展了两轮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全口径筛查和重点排查,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持从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生八字经,多做排忧解难、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坚守不返贫底线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