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召开最美胡同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640.jpg


2023年11月5日上午,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在村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最美胡同总结表彰大会。本次大会是何庄社区2023年八、九月份对居民胡同实行网格化工作管理的总结和表彰。何庄社区八、九月份居民胡同网格化管理工作总结,共评出先进胡同6个、模范居民26户、优秀胡同长20名;评出落后胡同3个。此次大会对模范居民每户奖励洗衣粉一袋,对优秀胡同长每人奖励现金20元,对三个落后胡同在村民微信群里进行曝光。

总结:何庄社区居民胡同网格化管理要以卫生保洁为先行,以卫生保洁网络化管理机制为模式,推动全科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的全面实施。对网格化管理工作每月评定一次,两个月总结表彰一次。胡同长任命实行动态化管理,每月选定一次。对工作落后、不胜任的胡同长,取消其胡同长资格。有管理能力的村民可以随时被补充上任。管理能力强的还可以跨胡同担任胡同长,同时也解决了某胡同选不出胡同长的问题。    

提倡村民对胡同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村委会要随时听取群众意见,进行工作总结经验、探索创新,从而摸索出一条适合何庄村村情、切实有效的全科工作网格化管理的新路子。最终实现何庄社区各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使何庄社区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