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石龙区政务大数据中心: 心脏安全无小事,把“救”放在身边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医疗急救中心到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安装急救仪器,在大厅显著位置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中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区公安局、区卫健委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AED配置暨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会。

图片1.png

通过葛晓鸯老师的讲解和亲身演示,参与培训的干部职工认真对常用的一些急救知识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听取记录。并在葛老师讲解完后主动上台进行实操演练,对培训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进行提出,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

图片2.png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配备为大厅内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了心脏安全的保障红线,它的易于操作性让非专业人员也可以对患者进行急救。充分运用好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可以让心脏骤停的患者抢救成功率大大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