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政府!

暖心又暖胃!石龙区为环卫工送上爱心早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早上7时许,刚刚忙完晨扫的环卫工陆续聚向石龙区人民路与昌茂大道交叉口的爱心驿站前,该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辖区环卫工免费发放爱心早餐。


“晨扫工作结束后,可以吃到这么健康、营养的早餐感到很幸福,感谢区总工会送的营养爱心早餐,真是暖了胃又暖了心。”环卫工人段如意高兴地说,段如意负责明德路中段路段的清扫工作,每天早上5点,她就赶到工作岗位上了,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都得起早做饭,爱心早餐解决了她很多难题。

据了解,石龙区现有各类环卫工220余名,以道路清扫工为例,他们平均每人每天承担着五六千平方米路面的清扫任务,劳动强度相对较大。为确保早上上班前路面整洁,这些“黄马甲”每天凌晨5点就要开始清扫,早上7时许结束第一轮清扫工作,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很多环卫工人早餐大多是应付了事,很难坐下来吃顿丰盛的早餐。

为了解决“城市美容师”们清晨辛苦劳作之后的用餐问题,石龙区总工会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制定相关方案,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关爱环卫工,温暖送到心”爱心早餐活动,筹措专项资金3万元,优选区内四家口碑好、服务优的临街早餐经营户为爱心早餐店,悬挂统一制作的“爱心早餐服务站”标识牌,为全区从事清晨清扫保洁作业、垃圾运输等22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价值5元的爱心早餐券。

截至目前,石龙区总工会已连续为环卫工人送早餐6000余份。“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持续关注职工群众面临的困难及诉求,着眼职工群众多样化的需求,着力解决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的急愁难盼问题,让职工群众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说。